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创业与以前的做生意,有很大的不一样,

以前的生意是说,这个东西没有人卖、没有人运、没有人搬,我们只要付一点投入,就可以构成一个生意。

现在的生意,面上大家知道的都已经做了,我们只能去更多的细分领域去发掘机会。

而为什么在这样的领域会有机会,是因为我们现在的消费者更加讲究,有见识,有更苛刻的要求。当然,他们也有足够的购买力。当市场变得精细的时候,人们对他的要求也变得更加苛刻

创业者要进入一个细分市场,同时要细致发现在这样的细分市场中间,切入点、做法,以及每一步累计的技术、产能、信息与其他人的区别。


细小的切入点在单品突破中,使得我们建立一套与以往迥然不同的粗放式产品与服务体系。

精益创新是个机会,小的切入点会构成机会,单品突破会构成大机会,在此过程中选择与有讲究的年轻人、有细致精益伙伴以及与那些有独到见地、爱好和聚焦性的伙伴一起创业,我们就更可能把精益的创业的理念贯彻到实处。


扫描以下二维码,订阅“袁岳”公共号,获得更多资讯

职场特性——精益

0

话题:



0

推荐

袁岳

袁岳

1800篇文章 8年前更新

1992年创办零点研究咨询集团,任董事长兼总裁。社会活动家,为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中心、中美贸易全国委员会、英国牛津大学、日本《日中经济新闻》等机构提供讲题。同时担任《中国经营报》、《财经时报》、《商务周刊》等多家媒体的专栏作家和主持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客座讲授,学院发展战略顾问;南开大学国际商学院MBA兼职导师。第一财经频道《头脑风暴》节目主持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