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与中国企业家论坛的朋友来参加中美企业家商业合作论坛与哈佛中国论坛的过程中,一路上与不少两国的企业家朋友见面,兹录部分闲言碎语给大家分享参考。

 

    ——汪潮涌:10年后的市场上的3A级别的公司只有大约35%的公司还能保级,而有3%的则会破产。

 

    ——彭博:纽约是世界金融、媒体、时尚、科技的首都,如果美国有一个地方觉得自己不属于美国的,那就是纽约。

 

    ——冯仑:生意人就是实在做生意,我们与美国人在一起就实在地看房地产生意怎么做,现在在美国是不是买房子的好机会。

 

    ——郭为:创业者是有天分的,命中注定了你就是做创业的,甚至你的成功与失败都注定了的,只是你开始不知道,所以你必须不断地去验证与发现自己是不是有这样命运的人。

 

    ——林百里:创业最重要的是使命感,一种梦想,一种你非干不行的东西,我怎么得到这种东西的,从我的梦中,我日思夜想的东西就会从我梦中透露出来。

 

    ——田源:得当的东西到真得到的时候看起来就像不是真的一样。

 

    ——王石:读书选课,做学生的日子也很不错。这几年我就不爬山了,这几年我就是学习,学个三年。

 

    ——郭广昌:我不太会说话。真正会挣钱的人并不太会说话,会说话的不一定会挣钱,只有马云例外。

 

    ——张维迎:我多少年倡导自由市场经济,多少年就没变过,20多年前怎么主张的,现在还是怎么主张。

 

    ——王中军:我到各个地方去,各地政府给面子的程度,比大家都还高。

 

    ——邓肯·尼德奥尔:中国是当下纽约证券市场最为活跃的力量。

 

    ——金·奎利:公司如何能够像一个人一样地行动,寻求共识是一件非常重要的能力。

 

    ——袁岳:这个时代给予女性的创业机会一点不比男性少,从中国服务业发展、不喜欢权威主义的年轻一代消费者与职业群体的崛起,女性领导人其实比男性更受欢迎。对于任何人来说,你真的要创业就趁着年轻动起来吧,否则以后你连冲动的能力都没有了。

 

昨日场景:飞行一日回国。转去上海。四五月是黑苹果繁忙月。

 

今日感慨:赴美语录


今日小诗:

单色

 

我躺在梨花的尸骨中迎春,

欢天喜地地向单一致敬,

从此我们只与棕色为伍,

每天将坚持一种表情。

 

本周袁氏推荐小菜:鱼鲜蛋汤

二两以下鲫鱼七八条,剖净备用。起油锅,放姜片,油热鱼煎两面后,去油。放沸水,中大火炖二十分钟至鱼汤呈白色。打鸡蛋三只搅匀,另锅起油锅,放入蛋糊,勺舀热油浇于蛋心,蛋膨化时去油,加入鱼汤并盐酌量,大火两分后加生菜叶七八叶,并白胡椒面少许,出锅可用。 

话题:



0

推荐

袁岳

袁岳

1800篇文章 8年前更新

1992年创办零点研究咨询集团,任董事长兼总裁。社会活动家,为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中心、中美贸易全国委员会、英国牛津大学、日本《日中经济新闻》等机构提供讲题。同时担任《中国经营报》、《财经时报》、《商务周刊》等多家媒体的专栏作家和主持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客座讲授,学院发展战略顾问;南开大学国际商学院MBA兼职导师。第一财经频道《头脑风暴》节目主持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