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与联益公益基金会的发起人林风先生聊过,不知不觉就过了约定的两个小时,谈的很好,谈的很开心,在黑苹果青年运动与他所推动的“我益”运动上高度默契,相约过几天就今年的年度合作达成具体的战略协作内容,全面推进黑苹果青年运动达到广度与深度。在我一路上对于公益的参与中,包括徐永光、王振耀,甚至分众传播的钱倩副总都是给了我很大灵魂震动的人。而有些人则是一些小朋友,比如像友成的邱晴晴,或者像七姐妹的一群小孩子。大家可以在今年的黑苹果表彰大会上看到那么多与众不同的80后90后、黑苹果年轻卓越的黑苹果组织、选择了校园教育与社会化教育并重的黑苹果大学与支持黑苹果事业的社会组织。他们让我们更多人的兴奋梦想成真。

 

  在大学生创业基金会的全球创业周活动上,我目睹了很多年轻创业者的群情振奋。这几天也参加了牛文文兄的黑马大会,目睹那么多热血沸腾的创业青年,觉得参与创业文化与推动创业的事业真的是一件非常值得的事情,无论是看着薛蛮子、徐小平,还是李开复、李彦宏,你可以看到创业者有一种不老的风尚,这真的是让创业者无法与碌碌无为者同道。最近我也一直在与《东方企业家》的杨振宇与大学生创业基金会的张德旺秘书长沟通,我们需要发育出更多更有推动力的创业服务机制。

 

  最近遇到时尚集团的老总刘江,他即将登上去北极的行程,而在我今年的行程中我还有摩纳哥、加纳、伊拉克等地在候选中。好几位商界朋友很羡慕我们的旅行人生,其实那是一种特殊的对于人生与文化的认识。上路是一种勇气,上路以后会遇到很多上路前没想到的场景,当然也可能遇不到很多预期的场景,而最重要的是路上回来的人已经和原来的那个人有所不同。这是旅行与不旅行者最大的区别。我们把白领黑苹果的秋月会安排为学习型旅行的主题不是没精心考虑的,旅行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动态学习,对于很多人来说已经荒疏久矣。

 

  第一财经八周年了,最近在做第一财经八周年纪念的“头脑风暴”节目,节目的内容是关于“第一梦想”,我们要与各行业的不少大佬们共同探索新的梦想与新的路径,而零点自己也在继续的梦想中前进。我们包括公共呼叫中心、网络新产品实验室、商业地产研究院、跨国投资研究院、青年公益创业发展中心齐头并进,我们的团队正焕发着二次创业的精神。而我本人也在新高度上探索新知、尝试新的资源架构。大家可以期待的是我在IPTV上的儿童财商、在河北卫视的《文化密码》、在深圳卫视的相关节目也将陆续问世。在时尚与极品文化方面,我们也将会有自己独特的表现。

 

今日感慨:什么在令人兴奋?


 

昨日场景:谈判投资合作事项。零点与泰康人寿、北大经济学院合作发布人寿需求调查报告。与联益公益基金谈合作事益。

 

今日推荐:分享2011高校巡讲 天津大学-青年文化论坛 08 http://v.youku.com/v_playlist/f6236436o1p13.html

 

今日小诗:
深友

我的那位老朋友,
看不见未来还顽强地走啊走,
他把自己称为盲人奥里翁。
在他曾有的热情里,
我找到了自己的影子,
还有自己不甘沦落的灵魂。
现在,
就在他离开的地方,
总有一些新绿在生长。

 

本周袁氏推荐小菜:瓜黄拌蛋
初熟老式黄瓜洗净拍碎,海盐少许轻拌。鸡蛋四只,打碎搅匀,起橄榄油锅,先炒蛋一分半钟至微黄后,放入海盐少许,再放入黄瓜,半分后起锅可用。

 
话题:



0

推荐

袁岳

袁岳

1800篇文章 8年前更新

1992年创办零点研究咨询集团,任董事长兼总裁。社会活动家,为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中心、中美贸易全国委员会、英国牛津大学、日本《日中经济新闻》等机构提供讲题。同时担任《中国经营报》、《财经时报》、《商务周刊》等多家媒体的专栏作家和主持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客座讲授,学院发展战略顾问;南开大学国际商学院MBA兼职导师。第一财经频道《头脑风暴》节目主持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