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前不久我在上海主持的影视论坛上,听新浪的陈彤兄介绍说,未来微视频占微博与社交媒体的70%以上的内容,目前微视频也是转发量最大与最吸引人的,他甚至举出了最多的微视频转发量已经超过了一百万人次。这个我也相信,越来越多的微视频被我点,我能感到微视频的作用,但我还没很好地做到这一点。我觉得这也是值得很多现在做微博营销、视频营销的企业与企划人士去重视的。为此,我也专门给我们零点做研究咨询、YES做公益的同事还有飞马旅的同事发了一个专门的邮件,建议大家重视这一正在发展的网络趋势,也注意用好这一趋势。我在给大家的邮件中说,我们做研究与咨询的就是要在利用新知识与新趋势上先人一步——注意我们在YES的所有黑苹果活动、飞马旅活动、零点所有新业务推广与尝试实验中、在我们策略做的品牌推广项目上、指标的新发布数据与自主调查项目成果表现上、在我们的重要对外传播的内部活动上、商业性推广广告上,均学习利用5-10分钟的微视频,活动与材料也尽量把视频录像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上,后期剪辑与及时传播放在重要位置上,这样我们才有可能及时地得到这一趋势的先期的好处。

 

    1991年那个时候的邮件只有一个CHINAPACK,我就倡导我的同事用电子邮件;在1995年张朝阳做搜狐不久就尝试做网络调查;有博客的时候我倡导同事与年轻人天天写博客,我在新浪的博客就一直写到现在,七年没停;有微博的时候我跟上了,转眼也有一年半多了;现在我强调要用好微视频,把它当成一个常规与平常的传播模式。倡导这些事情的时候,开始大家觉得我在赶时髦,或者觉得纯粹是一个人爱好,其实我有一个很深的个人认识,任何一种新知识与新技能,现在的更换周期很短,你赶上了还坚持赶,勉强能赶上,但落下一拨就会落下几拨,甚至很难赶上了。我常常这样警醒自己,最近微信我还没用,就有点这样危机感。怎么能防止自己不被落下呢?一是接触面与受刺激面要广,二是要及时向年轻人学习,该跟的就跟,跟一点是一点,三是自己要及时把自己跟的感受与人分享,对人要求,形成生态,那样就有了气候与条件,四是及时把鼓励措施与开放式学习成果建立一些关联,那样就有了积极分子与带动者,形成一群人与成为了团队能力,那么这个能力的延续性就好了很多。很多时候,这就是一个机能,我发了这个邮件,反应最快的是我们50后同事冯晞博士,我期待其他后同事能跟上啊。

 

今日感慨:重视微视频的作用


昨日场景:电台讲座【袁岳的杂七杂八】。上海中心客户展厅参观及晚宴。

 

本周袁氏推荐小菜:洋葱辣酱

鲜洋葱一只,去外皮,内肉切成小碎片;鲜山椒或者鲜朝天椒五到六只,切成小碎片。将葱椒一起,以食盐酌量砂糖少许,搅拌后腌制在一只密封小瓶中,置于冰箱冷藏部分。半日后可用,用时可加橄榄油或红花籽油少许,可佐任意清蒸鱼肉、清淡蔬菜类菜肴。

话题:



0

推荐

袁岳

袁岳

1800篇文章 8年前更新

1992年创办零点研究咨询集团,任董事长兼总裁。社会活动家,为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中心、中美贸易全国委员会、英国牛津大学、日本《日中经济新闻》等机构提供讲题。同时担任《中国经营报》、《财经时报》、《商务周刊》等多家媒体的专栏作家和主持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客座讲授,学院发展战略顾问;南开大学国际商学院MBA兼职导师。第一财经频道《头脑风暴》节目主持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