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创业不是来自于课程,创业也不是来自于道理,它来自于行动和操练。

“多练”让我们自己在中间有独特的感受和体会,这就是对于很多初创的朋友来说,也许大家都觉得创业好像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希望能够找到一个特别好的老师能够给我们80%的答案。

但事实上,真正的答案90%都来源于我们的操练。

当然练的过程不只是一个“练”,边练我们要边想,我们要反思,跟那些有很多练的经验的朋友可以多交流,但是一定都是练家子,才有共同语言。

如果有的是坐而论道的,有的是一起练的,那大家在一起,也没有很多的话说。

所以我们今天,鼓励更多的朋友,无论你是大学生创业或者只是个普通的白领创业,当我们一起来练的时候,各自有各自练的领域,各有各的道道,虾有虾道,鱼有鱼道。

你练完之后,你在那个道上,所达到的丰富性,就超过了很多的导师和投资人,而我们恰恰是这个方面的丰富性和我们独到的达到的能力才会吸引投资人和更多的消费者来选择和我们合作。

所以我们希望,更多的朋友把“练”当做自己一个很重要的行为选择。因为我们可能什么资源也没有,但是只有“练”这件事情是靠我们的四肢,靠我们的大脑和四肢配合就可以做到的。

你多练以后就会老练,你多练以后,就会成为达人。你多练以后,就会练达!


本文来自微信公共号“袁岳”,欢迎关注

职场特性——练达 

0

话题:



0

推荐

袁岳

袁岳

1800篇文章 8年前更新

1992年创办零点研究咨询集团,任董事长兼总裁。社会活动家,为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中心、中美贸易全国委员会、英国牛津大学、日本《日中经济新闻》等机构提供讲题。同时担任《中国经营报》、《财经时报》、《商务周刊》等多家媒体的专栏作家和主持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客座讲授,学院发展战略顾问;南开大学国际商学院MBA兼职导师。第一财经频道《头脑风暴》节目主持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