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飞马旅也迎来第四个生日。四年来,飞马旅一步一步的成长,这离不开各位媒体朋友、合作伙伴及星驹企业的支持与帮助。9月25日,飞马旅在其总部5icenter举办飞马中秋宴与大家欢聚一堂。席间,飞马旅CEO袁岳先生对飞马旅过去的四年表示祝福,并对未来进行了展望。

飞马四年,我们一起铸成的飞马梦! 

一转眼,飞马旅成立四年了。四年以前,我们有个飞马梦,今天我们的飞马梦,在我们的创业者、星驹兄弟的身上正在逐步展现。如果说我们的梦就像一片片雪花,难以企及的星星。每位飞马星驹使得这些星星,从天上到地上又从地上重新飞到天上。这是很奇妙的过程。如果说今天飞马旅能有所成长的话,我们要特别感谢创业者和星驹兄弟对我们的信任和共同成长的经历,这段生命历程,谢谢大家。

我们特别感谢今天在场的众多媒体朋友和各位的支持。事实上我们今天做的工作要由一个点放大到更大影响力的、对更多创业者有号召力的层面上,很多媒体起了推动、放大的作用,以及把我们的想法变成更多人听到的声音。我常常说我们场内人做的事,场外人要知道。我们在一个企业身上的事要让更多的企业知道,这些很多的工作都是是各位媒体人给我们的支持。

飞马四年,我们一起铸成的飞马梦! 

很多人说飞马旅既不是做旅行社的,又不是养马的,为什么叫飞马旅。“十五年时间,培养四千个服务业的成熟公司。”四年之前我说这句话,大家都觉得我在痴人说梦,但是今天资本市场有了新三板、有了更多的板、有了更多的创业企业、我相信未来十五年,可以分为四个四年,每个四年都会加速度向前发展,第一个四年,我们有了121家企业。第二个四年,我们至少会有三百家企业,第三个四年,我们会有接近八百家到一千家企业,第四个四年,把前面的加起来我们会有更大的发展,再过一个四年,我们会有两千家的企业。整体上来说我们实现四千家还是很有希望。

走过来第一个四年之后,我们就知道我们今天所做的事情在未来不是梦。有人会问,你们怎么知道总理会讲那些话,为什么中国都会把创新创业当一件事情。我想作为一个早期天使投资人,这是非常重要的,对趋势,对未来发展的判断。我们今天的企业现在已经做得很棒了,像安能、小熊尼奥、望客、车置宝、美食大冒险等等都已经表现出了成为明星企业的能力,我们有很大一部分企业都会表现出成长的可能性,有些企业可能花三四年时间,才找到发展的路,像今天专门从杭州过来的阮洋三年以前是搞代驾的,再以前搞儿童教育的,现在搞剪头,我相信素剪将来就会有非常好的发展态势。最近我们有很多新的企业在转型和发展中间找到了新的发展空间和方向。

今天现场有很多3131的企业和投资人的企业,我们都在飞马的大社区中间。未来会有更多的机会为大家提供更多服务。这是我们5i在闸北的空间,我们在还会有闸北的第二个空间,在杨浦、青浦、世博园也会有自己的空间,在上海会有五到八个不小于这个的空间,在京津冀(石家庄北京天津),大上海地区(上海宁波杭州),珠三角地区(深圳广州中山),西部地区(成都重庆西安)会有四个铁三角,用规模覆盖市场的服务机构,给各位未来对空间的需要、资本的需要提供更多的可能性。有媒体说我和杨总是飞马兄弟。我是外勤的,杨总是内勤的,我们之间互补学习,非常愉快的合作。范敏兄来自携程,虽然不是常规在我们工作中间,但在我们需要的时候总是给力的支持。飞马四年,我们一起铸成的飞马梦! 
我们有新的合作伙伴加盟,北京有郭昕博士,上海有赵心耘教授,赵教授过去任教于交大安泰经管学院,也是凤凰自行车的老总,我们之间有二十年的交情。他会在上海未来作为我们的合伙人之一,对飞马旅本身和星驹的发展会有更多支持和帮助。

飞马四年,我们一起铸成的飞马梦! 

今天晚上略备薄酒,借着中秋之际,我们有了这样一个团圆会。今晚许多星驹朋友都来了,无论在与不在我们的心都是在一起的。希望这种社区,团结,共同发展的精神,这种文化和对未来的可能性,在下一个的四年中间进一步发扬光大,谢谢大家。

飞马四年,我们一起铸成的飞马梦! 

特此鸣谢天海邮轮、如家集团、小熊尼奥、碧然之家、巧克巧蔻、保乐力加、森鲜馆、95cake、开心丽果、spring等对本次飞马中秋宴的支持。

飞马四年,我们一起铸成的飞马梦! 

飞马旅,让创业好马拥有腾飞的翅膀

微信公众平台:feimalv0927 微博:@飞马旅

联系邮件:liuyi@feimalv.com

0

话题:



0

推荐

袁岳

袁岳

1800篇文章 8年前更新

1992年创办零点研究咨询集团,任董事长兼总裁。社会活动家,为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中心、中美贸易全国委员会、英国牛津大学、日本《日中经济新闻》等机构提供讲题。同时担任《中国经营报》、《财经时报》、《商务周刊》等多家媒体的专栏作家和主持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客座讲授,学院发展战略顾问;南开大学国际商学院MBA兼职导师。第一财经频道《头脑风暴》节目主持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