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雨信

我在有太阳的天给你去信,

可是太阳走得好慢,

在秋老虎的暖热里,

我还在等你的回音。

夜里有雨,

我把这一滴滴的雨当成了你的回信,

就是这么密密的述说,

安慰我被窝里的梦境。

秋雨作信,

虽凉有情。

 

信息

似乎是竞夜不眠的细雨,

也似乎是邂逅扑面的素风,

却是恒久的用心,

却是不起眼的颤动。

这样漫漫酿出的长情,

不再像韩剧那么浪漫惊耸,

却再不会来去匆匆。

 

眼线

我请求你,

当我的眼睛望向你,

请你的眼神再不避嫌。

不需要将我俩的星座揉成一团,

就能扯出长长的视线,

爱怨情羞即使难免,

也请不要垂下你的眼帘。

斯情不藏,

容我缠绵。

 

本文来自袁岳微信公众平台,请扫码关注:

以诗问友 | 秋雨作信, 虽凉有情 

0

话题:



0

推荐

袁岳

袁岳

1800篇文章 8年前更新

1992年创办零点研究咨询集团,任董事长兼总裁。社会活动家,为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中心、中美贸易全国委员会、英国牛津大学、日本《日中经济新闻》等机构提供讲题。同时担任《中国经营报》、《财经时报》、《商务周刊》等多家媒体的专栏作家和主持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客座讲授,学院发展战略顾问;南开大学国际商学院MBA兼职导师。第一财经频道《头脑风暴》节目主持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