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非常高兴能够参加我们《头脑风暴》节目组帅哥导演吴刚与《东方卫视》节目主持人刘洋小姐的婚礼。我是参加婚礼的专业户,也是征婚与婚礼发言的专业户,对于我来说,把祝福与快乐带给我们的新郎新娘是让我非常开心的一件事情。我专程从广东飞回来参加吴刚的婚礼,明早还要飞回广州去,但是对于我来说专门回来一趟分享刚子的新婚快乐还是值得的。帅哥不少,但帅哥还动脑子且认真勤奋的我真的见得不是很多,而吴刚就是这样的帅哥。他做事情非常执着,也非常投入,也非常能耐得其他人的批评与意见,在这个意义上说这样的帅哥是非常稀有的。当然,因为吴刚的原因,我也有机会认识刘洋,其实同样的道理,美女很多,但美而勤奋、美而自尊、美而有度、美而不轻浮的就很少,而刘洋正是这样的美女,在我的印象里面,刘洋就是吴刚兄弟的一个坚强与温柔的支持者,在吴刚的办公桌上我们都可以看到吴刚与刘洋很多浪漫温馨的物件与痕迹。天上吴刚与地上吴刚,天上嫦娥与地上刘洋,他们的缘分与他们的情分让我们每个人推崇,也让我们为他们高兴。

我给过很多朋友证婚,提出过一系列的婚姻生活原则,比如三个代表(结婚以后婚姻中人就要老公代表老婆、老婆代表老公、两个人代表了一个家庭)、科学发展观(算计规划、量入为出、从长计议)与和谐家庭(在外面情止于理,在家庭生活中理止于情,互相妥协、互谅互让)等原则,其实对于我们很多节目组的同事来说,刘洋和吴刚早已经是老夫老妻了,他们同吃同住同劳动,相亲相爱相帮助,很少看到他们生气,经常看到他们恩爱,成为我们很多年轻人中不多的恩爱典范,在我看来他们用这样的方式很早就形成了稳固的低碳组合,减少了很多分隔开来才有的高碳行为,我希望你们要继续发挥你们的低碳生活方式,包括造人的时候也能尽量少用空调,大汗淋漓地生产出我们期待的低碳绿色的下一代。生活需要规划,需要远见,面对十二五规划,我们也期待两位能够很好地规划一下未来的生活内容,包括规划也许不久就需要扮演的爸爸妈妈的角色,还有很多你们对于未来生活的长远设计。在这个意义上,今天的婚礼是对于他们的爱情组合的一次认证,是他们继续长跑的一次加油站,是他们继续未来生活的新起点。刘洋和吴刚,加油!

婚礼上有我们朋友的祝福,也有夫妻双方的美好誓言,在刘洋和吴刚的生活中,我们所有的好朋友不只是见证者与加持者,也应该成为继续的帮助者,你们可以在生活的道路上期待这些朋友们的帮助与支持,让我们成为你们这对幸福夫妻的共同朋友。祝福你们!

——在刘洋和吴刚婚礼上的嘉宾发言

昨日场景:为清华深圳研究院的创业创新学院的首席营销官班做“新经济周期中消费市场特点”的演讲。回上海参加头脑风暴帅哥导演吴刚与东方卫视主持人刘洋小姐的婚礼,发表低碳婚姻嘉宾演讲。

今日链接:敬请大家关注本博左侧好友链接中的黑苹果青年空间http://blog.sina.com.cn/iamablackapple, 和零点集团联合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和多所高校共同发起成立的公益组织——大学生实习联盟http://www.usiu.org.cn,欢迎踊跃参与。

今日小诗:

何帆

沧海藏一市,

风花问月迟,

蓬莱何其远,

任君凭帆驰。

本周袁氏推荐小菜:虾首鲜汤

取无油骨汤两大碗,锅中加工至热,加食盐少许。十二只大活河虾,去须切其头部入汤,中火煮八分钟后加入冬瓜薄片八至十片,小煮两分钟后,加入小白菜三至四棵,一分钟后出锅盛出四到五碗可用。每碗一棵菜、两片冬瓜、三只虾头。

话题:



0

推荐

袁岳

袁岳

1800篇文章 8年前更新

1992年创办零点研究咨询集团,任董事长兼总裁。社会活动家,为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中心、中美贸易全国委员会、英国牛津大学、日本《日中经济新闻》等机构提供讲题。同时担任《中国经营报》、《财经时报》、《商务周刊》等多家媒体的专栏作家和主持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客座讲授,学院发展战略顾问;南开大学国际商学院MBA兼职导师。第一财经频道《头脑风暴》节目主持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