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善良比美丽还重要,因为比后者更持久,更能经历时间的考验,尽管在很多的时候那会被当作愚钝。

      

——一些爱以一些牺牲为前提,一些宁静以一些痛为背景,一些结合以一些了结为结局,世界像蜂房也像锯子。走吧,就这样了。

      

——我一直不很接受自己已经老大不小的事实,好像一个小孩子一样地期盼那些一尘不染的故事,或者就像一头愚蠢的猪,傻傻等着自己梦中的西瓜。就在这样的等待中,让时间悄悄流去。我享受不老气,享受思想敏锐地穿过平庸世界表面的感觉。

      

——田园气息的风景,我是一点抗拒的能力也没有。喜欢略带浑水的池塘,快游的小鱼,伴着不能分辨清的虫叫,即使有点热热的感觉,但是一种心里的清凉就从视野里扑来。土地的孩子,就喜欢泥土的味道。

      

——积累那么多知识、见识、能量何用?当看到更多年轻朋友阳光的笑容,当这些变成抗拒坑人的教育不多的资源,当有人告诉我他们因此而找到了自己的方向与活力,那就是这些资源的价值。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命运与结局,每样事物有它自己的去处,不用为他人担忧也不需要执着地去左右其他事物,我们只是这个世界的发现者,我们在自己的事情上可以挣扎与折腾,但是其他人的事情可以提议,但是不要去驾驭,即使我们有这样的名分与权利。

      

——大部分人已经习惯了生活的惯性,无论这惯性是谁确定的,那种惯性甚至以文化的形态左右着我们,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失去了自我。跨文化在这个意义上很有必要,让我们警醒自己习惯了的习惯其实很可能不那么理所当然。

      

——居然会有人会觉得我的博文是写给她们的,而且这么多年坚持这样认为,我一度发现自己很喜欢写与万物对话体的诗歌,但是居然有五六博友以为那是我写给她们的情诗,即使现在这样的感慨写法还是有那么几位自作多情,我总不能啥也不写吧,可见这个世界上很多的阴差阳错是我们人不能奈何的,由他去吧。

      

——其实我是个很封闭的人呢,不管遇到啥情况,我总是默默地观察,默默地思考,当然大家看到我说与沟通的时候,但那是我默默的结果,我已经形成了主张与判断,在大部分的时候我的默默才是我。

 

昨日场景:北京会见客人,北京飞马大数据分享沙龙

 

本周袁氏推荐小菜:百汁千张

将生姜片、葱末、蒜末加薄荷叶少许,用石臼捣成汁。千张六张,切成小条,起橄榄油锅,先快炒千张条三分钟,加食盐酌量,半分后加入佐料汁,再炒半分后起锅可用。

话题:



0

推荐

袁岳

袁岳

1800篇文章 8年前更新

1992年创办零点研究咨询集团,任董事长兼总裁。社会活动家,为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中心、中美贸易全国委员会、英国牛津大学、日本《日中经济新闻》等机构提供讲题。同时担任《中国经营报》、《财经时报》、《商务周刊》等多家媒体的专栏作家和主持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客座讲授,学院发展战略顾问;南开大学国际商学院MBA兼职导师。第一财经频道《头脑风暴》节目主持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