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看着这些言论,你知道哪些是日本媒体人士说的:

1、媒体虽然有更多的信息,但是媒体的选择性也不应忽略:天下本无事,就怕看电视;或者天下本有望,就怕你上网。

      

2、只有示强没有善意,适度示弱或可合作。

      

3、因为知道打不过你们中国才要去寻求与其他伙伴一起集体自卫。

      

4、日本是完成国家,青年没有方向;中国是完成中国家,为何也有人迷茫?

      

5、校园知识分子自以为为民说话,实际上很多人只是在自说自话。

      

6、过去利益表达需要组织,现在只需要网络就可以了。

      

7、中国的社会底层发言权比较少,而日本的青年似乎整体处在底层。

      

8、今天国家之间的报道不只需要真相,更需要分享常识。

      

9、日本最近有个为贪污百来万日元痛哭的议员,中国贪官钱数真令人羡慕。

      

10、日本在去核,但中国靠日本很近,中国不去核,日本就是白搭。

      

11、孙正义成功了大家就不再提他是韩裔,也不再像早期那样说他是骗子。

      

12、日本越来越少对男性有感觉的女性,也越来越少对女性有感觉的男性。

      

13、日本啥问题也没有包括希望,中国除了希望都是问题。

      

14、在日本如果他们因为报道而被政府批评,这不是问题而是本分。

      

15、对社会问题说问题很太容易,但是我们也要报道针对问题的行动。

      

16、中国右派是比较去政府的,日本右翼是比较强调民族主义的政府行动的。

      

17、中日公众都多少把对方人民看成怪物的倾向,所以双方媒体需要更多地反映两国的冲突点,而需要更多地反映双方的基本面甚至常规生活与社会状况。

      

18、中日之间的经济合作还很传统,而需要在新经济层面做很多的合作,在这方面阿里巴巴实际上一个非常明显的典范。

 

19、民意如流水,民意不是在所有的时候是理性与正确的,新闻有自己的勇气去回归与表现基本面么。

 

20、如果新闻没自己的专业智慧,那么就成为各种政策与现象的附属品,新闻有自己的专业方法与技能,因此不能简单跟随现象,而应作出自己独特的贡献。

 

21、说事情的时候要说明白是谁、是哪个机构、那个媒体,不要一般性地说日本中国、日本人中国人、日本政府中国政府,因为两国的社会都很复杂。

 

昨日场景:大连飞马连营

 

本周袁氏推荐小菜:百汁千张

将生姜片、葱末、蒜末加薄荷叶少许,用石臼捣成汁。千张六张,切成小条,起橄榄油锅,先快炒千张条三分钟,加食盐酌量,半分后加入佐料汁,再炒半分后起锅可用。

话题:



0

推荐

袁岳

袁岳

1800篇文章 8年前更新

1992年创办零点研究咨询集团,任董事长兼总裁。社会活动家,为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中心、中美贸易全国委员会、英国牛津大学、日本《日中经济新闻》等机构提供讲题。同时担任《中国经营报》、《财经时报》、《商务周刊》等多家媒体的专栏作家和主持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客座讲授,学院发展战略顾问;南开大学国际商学院MBA兼职导师。第一财经频道《头脑风暴》节目主持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