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零点2014员工嘉年华在北京举办,今年的嘉年华包括了电子竞技、球类项目、马拉松、HBA零点篮球明星赛、平板支撑、包饺子、桌面游戏大赛。今年的特别亮点是马拉松,首度的零点马拉松是10公里,在田同生老师的带领下全部参与者完成了5公里,大部分完成了10公里,田老师也特别鼓励了大家一起跑步的重要性,并且与零点、飞马旅、黑苹果青年相约9月创业马拉松。另外一个亮点是平板支撑,平板支撑项目的参与者经验不多,但作为一项可以随时随地参与的项目,大家已经开始关注,希望年底可以看到大家的好成绩。在嘉年华宴会的祝酒中,我特别祝福大家的是:选择一个锻炼项目,争取好成绩,保持好身体。保持健康应该成为我们零点管理目标的重要一项。

      

      我本人参与了马拉松领跑,我下面也计划保持一定的跑步训练量,参与明年4月的波士顿马拉松,也动员带动今年秋季的创业马拉松活动。另外我自己三周前开始做平板支撑,每天增加5-10秒,这次嘉年华上突破了9分钟。除此之外游泳与骑马也是我特别想形成锻炼习惯的。特别鼓励大家进行平板支撑,年底争取成绩超过15分以上,并特别奖励超越自己成绩的公司选手。在日常的管理工作中,锻炼身体这样的工作特别容易被忽略,因此公司需要把这个问题作为管理目标与工作创意的组成部分,去构想设计与推行。从6年以前我倡导的公司嘉年华成为公司员工活动的重要一环以来,嘉年华扮演了引进外部前沿活动,鼓励员工锻炼身体,积极表现自己多元才艺的一种重要的公司文化渠道。

 

      我所在的公司员工有严重健康问题的人不多,但亚健康却不乏其人。在员工体检发现问题基础上,应该引导员工注重健康维护,其中公司领导层与管理层的带头实践尤为重要。现在的年轻同时身体锻炼习惯不强,很多时候需要提醒,有一定的形式去激励大家尝试锻炼,形成习惯也就好了。零点要成为业内处在前沿的企业,也要在全员健康管理上走在前列的企业。我计划在飞马旅的飞马星驹企业中把锻炼身体作为一个倡导,而在创业大街上也把跑步作为一项集体活动去倡导,以后到外地的飞马连营与飞马创业聚也有更大的概率包含一项创业长征与跑步项目。只要成为管理目标,没有啥事情真的是做不了的,锻炼身体这个事情已经有不少公司有了不少好的经验,零点与飞马旅也要当仁不让地去设计与实践。员工的健康,也是公司的重要价值。

 

昨日场景:零点嘉年华,篮球赛

                             今日感慨:嘉年华激励健康第一

 

话题:



0

推荐

袁岳

袁岳

1800篇文章 8年前更新

1992年创办零点研究咨询集团,任董事长兼总裁。社会活动家,为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中心、中美贸易全国委员会、英国牛津大学、日本《日中经济新闻》等机构提供讲题。同时担任《中国经营报》、《财经时报》、《商务周刊》等多家媒体的专栏作家和主持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客座讲授,学院发展战略顾问;南开大学国际商学院MBA兼职导师。第一财经频道《头脑风暴》节目主持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