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80、90后是现在活跃在移动互联网上的主力军,00后7~8岁开始上网,这个年龄段也是一个人格形成的阶段。对于60后来说,在网上认识网友,觉是很不靠谱的一件事,对于90后来说,没有网友是很不正常的,而对于00后来说,没有网友的那根本不是人!以后将是全民网络时代。网友广泛交起来,不过也要正确交友哦!

 

      现在网络信息量很大,如果一个人每6分钟看下手机和一个人每一小时看6次手机,频繁看手机的人从早上到晚上受到各种不同信息刺激,那么这个人到晚上就不是同一个人了。其实我们也深有体会,早上到晚上的心情,想法,甚至是自己的个人观念都受到网络信息的影响,我们不断在接受新的信息,然后也在输出新的信息。

 

新旧的概念

     说到新旧这一点,对于爷爷奶奶这辈分来说,旧衣服的判别标准是衣服有没有破洞,泛白掉色等,而现在活跃在互联网上的现代人来说,新旧衣服那就是依据当时款式和潮流来判断。那么在移动互联网上,通过这我们可以窥见一斑,做移动电子商务,我们要缩短产品的周期,不断推陈出新,周期观念地改变。对于今天这个时代的消费者,没有什么在网上是做不到的。

 

      互联网信息量大,周期短,每天都有大量新的信息出来,那么必然出现信息互联网时代的不对称,引用美国社会学家怀特的一句话来说就是:对于一个没有信仰的群众来说,自由意味着迷茫。最好的生意人就是为迷茫的人指明方向并且把产品卖给他们,比如小米手机,屌丝就要来买屌丝手机,小米它有清晰的对象,反则就是选择越多越迷茫。当然屌丝不是说民工,不是说社会的最底层的人,是指的是需求的,想要的超过自己现有实际能力的人群。以前组织就是力量,移动互联网时代大V就是力量,够V5吧!

今日感慨:移动电子商务的未来发展趋势(上)

 

昨日场景:零点高管培训

                  
本周袁氏推荐小菜:百汁千张

将生姜片、葱末、蒜末加薄荷叶少许,用石臼捣成汁。千张六张,切成小条,起橄榄油锅,先快炒千张条三分钟,加食盐酌量,半分后加入佐料汁,再炒半分后起锅可用。

话题:



0

推荐

袁岳

袁岳

1800篇文章 8年前更新

1992年创办零点研究咨询集团,任董事长兼总裁。社会活动家,为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中心、中美贸易全国委员会、英国牛津大学、日本《日中经济新闻》等机构提供讲题。同时担任《中国经营报》、《财经时报》、《商务周刊》等多家媒体的专栏作家和主持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客座讲授,学院发展战略顾问;南开大学国际商学院MBA兼职导师。第一财经频道《头脑风暴》节目主持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