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4种元素构成移动电子商务的内容

 

1移动云

     微店以后的数量必然是要多于PC端电商的,那么要做好必须要知道引流,在微店最重要的就是云资源的整合,现在开微店最好的地方就是京东,因为可以把人引到微店而且还有强大的物流体系。线下客户云整合,线上客户引流线下,云地结合。

 

2商品移动化或者是服务型产品

    今天无论是做PC端电商还是移动电商,他们知道做交易平台,知道做宣传,但是拿着传统的东西到互联网上卖,这样是不值得拿到电商上来卖的,要做够互联网的产品, ZARA和小米是互联网产品,不要做有交易平台,有互联网传播,但缺符合消费者周期的互联网化产品哦,因为站在互联网上,达到互联网产品的不多。互联网中全线的电子商务,要改进的,也是最刚性的。

 

3交互价值

     互联网产品需要和消费者交互,小米的本质就是全流程的交互过程。做好消费者交互的系统,当一个产品推向市场的时候,要达到让消费者尖叫的效果,中国的80、90后会在互联网上产生新兴产品,服务型产品要基于和消费者交互。

 

4数据化

     追踪痕迹是人们找到正确方向的途径。追踪过去的,来预算现有的,这就是数据依据。我们要根据消费者的消费痕迹来挖掘数据。

 

     移动互联网电商要掌握主流消费者的个性喜好以及当今社会的潮流趋势,产品要符合年轻人的个性与特质,有很多做生鲜类电商的企业,如果企业运营得不好,那就可以用单品推动其他产品的营销方式。3~5年内,互联网上买东西还是属于屌丝这类的顾客群,得屌丝者得天下啊!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最重要的区别就是单品,微店上要做好单品,好有一个就是引流,而且要与消费者匹配。

                            今日感慨:移动电子商务的未来发展趋势(下)

昨日场景:零点管理会

 

话题:



0

推荐

袁岳

袁岳

1800篇文章 8年前更新

1992年创办零点研究咨询集团,任董事长兼总裁。社会活动家,为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中心、中美贸易全国委员会、英国牛津大学、日本《日中经济新闻》等机构提供讲题。同时担任《中国经营报》、《财经时报》、《商务周刊》等多家媒体的专栏作家和主持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客座讲授,学院发展战略顾问;南开大学国际商学院MBA兼职导师。第一财经频道《头脑风暴》节目主持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