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你哪里人走得多,你就得检讨自己的领导力的问题,同等条件下为何人走得不一样,你不检讨你就不会真正解决人员流动的问题。

      

——新业务很犀利,尖尖脸,看起来很性感,但是业务的基础还是要靠有一定成熟度的部分,就像肥猪屁股,得肥厚敦实。说事靠脸蛋,做事得靠屁股。

      

——知识服务者,得靠新知开道,才能服人,才能说得上话,才能让其他人有受服务的感觉。我们在新知领域掌握的知识,才让其他人更有购买动力,也才让我们有自己的定价空间,也才有容忍我们适度的行动自由。

      

——技术、产品、销售、服务、品牌,有其一是个特色,但只有其一就是个问题,因为当企业不能组合所有的要素的时候,就缺乏持续发展的能力。不能只就一点,那就很难有效运转,在今天这样的周期下,7-8个月一周期,只有一个点就转不出应有的效益,结果我们做的事情就成了光投入了。架构就是对于企业要素结构的设计以及设计出不同于竞争对手的独特之处,从这个意义上来谁,架构就是生产力。

      

——要把目标分解为清晰的事件与项目,划定时间线,有个推进的节奏。其他人才能清晰地明白我们要所的事情,资源的汇集就有了聚集地。看起来这是简单的事情,很多时候团队的问题就在于有人没有把简单的事情做了。

      

——我们想做的事情,要把目标说明了,把政策定清了,把该说的人都给说到了,然后就盯着看成效,必要的时候支持,不足的时候反思,这样事情的效果就会出来。

      

——做领导者的人,你或者给愿景或者给利益,得有一个大我之境,不能干活摊大家,利益一人沾,做个小老板可以,做团队领导人就很难有威信了。说出来的话,别人没有推行的动力。

      

——我们的东西,你不能直接卖大钱,那就卖大群,你得有一样,想好了东西就要想卖的方法,实践卖的方法,找出最有效的卖的方法,没有卖东西的方法比没有东西可能都要大一点,因为会形成很大的投入沉没与库存。

      

——新媒体的传播没有专家,也多少经验依据,所以我们完全可以用新人,换新人,6个月一拨,关键在于爱学好学,一周探索,两周上手,三周出样,一个成型,6个月后再有一拨新玩法,所以我们飞马学堂就给大家提供这样的人才。

 

昨日场景:北京飞马工作会议,零点公司会客

话题:



0

推荐

袁岳

袁岳

1800篇文章 8年前更新

1992年创办零点研究咨询集团,任董事长兼总裁。社会活动家,为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中心、中美贸易全国委员会、英国牛津大学、日本《日中经济新闻》等机构提供讲题。同时担任《中国经营报》、《财经时报》、《商务周刊》等多家媒体的专栏作家和主持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客座讲授,学院发展战略顾问;南开大学国际商学院MBA兼职导师。第一财经频道《头脑风暴》节目主持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