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创业是选择一件有感的事情,给自己压力,给自己机会,更给自己挑战的目标,创业也许达到理想的成功,也许多半是不如意的失败,但是就是失败了也是一种心甘情愿的选择的结果。

——当我们都看到其他做TMT,做智能产品的时候,这是一个大潮的到来,但更是一个顶峰的过去,我们真正的天使投资机会是比其他人早半个周期发现趋势,早一年半载找到了符合趋势的项目。

——不要跟我说那么的问题,聪明的创业者在这个之前就做了很多相应的行动准备——人脉、团队组织尝试、发现社会需要,而就是笨的创业者也知道自己先行动下看看自己到底行不行。简单地说,行动才能让我们有时间智慧,而老想而不行动根本不解决问题。

——这是一个互联网的时代,我们有些孩子将是被互联网养大的,他们得到互联网的营养,有互联网的趣味,形成了互联网的性格,我们今天看到的所谓互联网用户还只是一些半道出家的网络用户,好戏还在后面呢。

——我们希望有人担保结果了才行动,哪里有这样的好事呢?如果给你担保了,那么其他人谁担保呢?再说你何德何能要得到这样担保呢?因为想得到担保的恰恰可能是勤奋不够、努力不够、投入不够与敬业不够的朋友。——人们喜欢自由,但更喜欢成功。如果为了自由而不成功,或者有了成功而不自由,你怎么选择呢?我宁愿选择前者,但我更相信,只要你有自由的奋斗,你就已经成功地得到了你的人生过程,因为所谓的结果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创业是个不停顿的过程,这个过程带给我们的远远多于我们本来期望的,尽管得到的也许不是我们期望的,但这个超过期望的东西八成会改变我们本身,因为创业后来的需要会比我们开始的更棒。

——作为创业者,也会有自觉与自然的创业者,自觉的创业者体会创业精神的价值,希望传承创业的精神,努力让创业的魅力成为更多人的动力;自然的创业者,创业是无奈的选择,一有机会就摆出土豪的样子,或者让孩子摆出小土豪的样子,体现出一副创业成功的丑陋样。

——虽然我不是创二代,但是我从父母那里吸收到很多创业的元素:见识、勤奋、规则与群体,我希望我自己的孩子能有:见识、热爱、规则与助人。

昨日场景:立陶宛

0

话题:



0

推荐

袁岳

袁岳

1800篇文章 8年前更新

1992年创办零点研究咨询集团,任董事长兼总裁。社会活动家,为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中心、中美贸易全国委员会、英国牛津大学、日本《日中经济新闻》等机构提供讲题。同时担任《中国经营报》、《财经时报》、《商务周刊》等多家媒体的专栏作家和主持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客座讲授,学院发展战略顾问;南开大学国际商学院MBA兼职导师。第一财经频道《头脑风暴》节目主持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