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网络带来的全面是因为人的变革,当人群移动化的时候,我们基于守土的、有限地理范围的、小半径的、等候的生活方式中养成的人格与价值观就发生了全面的冲劲,而直接在动态的、选择的、大半径的、搜索的状态下形成的人格与价值观就直接让我们陌生了。事实上,一个40后,对于理解10后的网络行为能力与网络心理,已经产生的类同于一个朝代的人理解几个朝代以前的人才会有的隔世心态,甚至更严重。

——在自媒体的世界中,我们开始找到表达少数个人的自媒体,随后我们发展出反映他人的自媒体,最后拥有了表达我们大家的自媒体,这其中最重要的是媒体技术的扩散,我们过去只注意了民众发声的内容需要,事实上技术扩散与傻瓜化获得,才是互联网能帮助公众表达的核心。

——由年迈者治理的社会,在互联网时代的数字鸿沟中,会更加凸显出问题。在社会的基础部位,在新创业企业、新公益单位、新学习机构、新的自媒体,青年治理现象日渐扩散,这会最终提出一个问题,青年在社会权力的高层能处在怎么样的机会与状态下。

——零点的i要火系统正在征集网络测试员,这个职业要求应聘者能快速地进入互联网社区进行测试品的体验与报告,并与其他测试员与对比组人员,进行社区对话,与专业设计与经营者分享自己的感受与提出修正意见。宅职业会迅速地扩散,仅仅在零点的范围内,我们就推出了基于互联网的电话访问员、互联网化产品测试员、远程自媒体播报员、服务设计师等,我想在三年之内,我们本身就能推出10种以上的宅职业,这之所以成为可能就是因为是成本管理与人力资源的分布状况驱使,形势使然。

——我们开始进入数字资产时代,人们开始构建、开发、扩大、巩固、丰富与强化自己的数字资产,数字资产开始成为界定与区别自然人与法人的数字化竞争力的核心与关键。数字鸿沟在这个时代,已经具有了新的不同于最初数字能力与数字装备拥有水平这个简单的状况,而是变成了是否能以数字资产去经营、架构与改变整体资产拥有状态的新局面,这个局面让传统资产与新资产之间的竞争关系表现得如此不对称,也让以传统资产配置与服务为核心的管理机制与人们的的知识结构也显得如此的脱序,这真的是个全新的时代。

0

话题:



0

推荐

袁岳

袁岳

1800篇文章 8年前更新

1992年创办零点研究咨询集团,任董事长兼总裁。社会活动家,为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中心、中美贸易全国委员会、英国牛津大学、日本《日中经济新闻》等机构提供讲题。同时担任《中国经营报》、《财经时报》、《商务周刊》等多家媒体的专栏作家和主持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客座讲授,学院发展战略顾问;南开大学国际商学院MBA兼职导师。第一财经频道《头脑风暴》节目主持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