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很多的线下店,其实可以做得像Zara或者优衣酷,前提在于我们要充分地与我们的消费者交互,洞察他们的需要,将我们的设计与他们的快速变化的需要结合,并且让线下店呈现出更多的服务创意与娱乐创意。线上交互与线下娱乐的模式有很大的空间可以让我们去开发。

——科普是对我们掌握的某个方面的知识资源优势的发挥,也是让我们由此获得交易其他知识与资源的机会,可让我们借此而获得更多的信息更为对称的协作者,也可有效提高社会行为中的无知与失误行为。在这个意义上,有多少科普就能产生多少效率,长远而论,科普是真正的科学下才产生的社会机制之一。

——我们需要建立更好的交互系统,更多的自助工具,更多的系统管理,更强大的导流机制,最终让我们的互联网化产品落到实处。在这个意义上,i要火系统与企业实现广泛的联合与合作,整合多方面技术、流量、商务与活动资源,进化出实操性很强的业务模式。 

——有关部门征询企业对于民营企业权利保护的意见,我的看法与以往比,民营企业权利保护问题好多了,抱怨问题多的很多民营企业也是对于权力用得多的企业,我们应该的走向是:行政简政放权,不是给民营企业更多的帮助,是行政在市场上少管点事情,减少行政指手画脚与行政补贴;在经济政策事务上,让商会组织多点话语权与空间,让它们真正参与治理,而不是摆设;其他的事情,就司法部门发挥作用,依法办事就对了。

——酒店与不动产管理的关键,是要意识到在人被互联网化与年轻化的条件下,我们的设计、服务、美学观念要年轻化与互联网化,我们今天的酒店、写字楼、办公室管理,还是太太老派了,为啥酒店里的菜就一定是讲排场而不好吃的,为啥5星级酒店的色彩与风格非要与伦敦的一个样子的,为啥我们的办公室就一定要那么正式的,我们必须反思我们的做法是不是看老规矩还是创立新规矩。

——跨境电商,说的响,做得好的少,说到底是要反思我们只是找到一个通道让我们的出口加工模式延续,还是要彻底重新设计跨境服务模式:对于海外市场,除了找订单是不是要对海外目标市场的消费模式更了解,更能有针对性的设计与服务?对于国内的升级需求,我们是否能提得出设计需求并且能够建立更好的O2O服务模式?同时海关、质检服务等是否要做出相应的大调整?

昨日场景:北京  “你就是奇迹”创业峰会,公司会议
          今日感慨:有很多方法动员人

0

话题:



0

推荐

袁岳

袁岳

1800篇文章 8年前更新

1992年创办零点研究咨询集团,任董事长兼总裁。社会活动家,为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中心、中美贸易全国委员会、英国牛津大学、日本《日中经济新闻》等机构提供讲题。同时担任《中国经营报》、《财经时报》、《商务周刊》等多家媒体的专栏作家和主持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客座讲授,学院发展战略顾问;南开大学国际商学院MBA兼职导师。第一财经频道《头脑风暴》节目主持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