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不管你资历多么老,请主动与他们打招呼,并介绍你是谁,做啥工作的,对啥感兴趣,并询问他们的背景,表现出对于他们的兴趣的兴趣,最重要的是要大胆地与他们感兴趣的事情。

2、网络总是年轻人的第一长项,很多过去我们习惯的解决问题的风格、方法与做法,也许在互联网条件下不一定要这样做,要多与年轻人讨论,理解他们的思路与做法,尤其是对网络做法保持开放态度。

3、要能和他们玩在一起,让他们设计玩法,要鼓励他们表现自己在玩上面的创意,要学习他们所熟悉的玩法逻辑,拜他们为师,在这样一个互动过程中与他们打成一片。

4、在灵活工作时间、改进企业旅游与员工外部社会参与方面多思考与多设置资源,在培训与员工家庭压力方面的需要,放在HR工作的内容之中,而且应该主动去关心员工在这方面的需要。

5、学会鼓励为主的工作方法,凡事要看到年轻人做事情的亮点,哪怕芝麻大的亮点也要找出来,而且要先说亮点,再说槽点,说槽点也主要从提升角度鼓励,而且尽量提供做法上的启示与分享,而不是简单要求。

6、大事小事都白纸黑字地说明白吧,现在的年轻人不知道很多过去基本的社会规则与人情世故,如果你工作中真有要求与真在乎的,请多用手册与培训资料的方式,告诉大家。不要以为不言自明,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可真是不知者不为罪噢。

7、透明文化真为年轻人欣赏,不要那么多秘密,也不要那么多保密,甚至也不要在乎员工的八卦,因为你越不透明八卦越多。所以尽量地不在单位周围画内外圈子,对资深与资浅的人采取同一规则可能最为可取。

8、年轻人会问一些看起来无知、幼稚、愚蠢的问题,他们甚至不掩盖这一点,不要因此而觉得他们真的那么愚蠢,我们如果用善意的态度帮助他们,他们很快会变得明白领悟,因为他们毕竟单纯,对新知开放。

9、在非要生气的情况下,也不要耍传统的老板态度,而要有理有节地说明白为何生气,甚至为何要炒他的鱿鱼,也许你过分的生气或者暴躁的处理方法,导致年轻人去劳动仲裁委员会去讨个说法。

0

话题:



0

推荐

袁岳

袁岳

1800篇文章 8年前更新

1992年创办零点研究咨询集团,任董事长兼总裁。社会活动家,为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中心、中美贸易全国委员会、英国牛津大学、日本《日中经济新闻》等机构提供讲题。同时担任《中国经营报》、《财经时报》、《商务周刊》等多家媒体的专栏作家和主持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客座讲授,学院发展战略顾问;南开大学国际商学院MBA兼职导师。第一财经频道《头脑风暴》节目主持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