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从前有片江湖,江湖里有张网,网上住着群小虾米,虾米们经常吃不饱,睡不着,长着一副青黄不接的样子。

   这不是个办法呀,小虾米们都这么说。

   有一天,有几只虾米发了,它们再也不是惨兮兮的青黄色,而一个个都是红红火火的龙虾模样。个别的甚至整天翘着尾巴做虾了。

   小虾米们都很好奇,大闸蟹、胖头鱼、王八大大也好奇,整天约龙虾们对话。大家打听了半天,终于从一个老江湖那里弄明白了真相。

   知道真相后,小虾米们震惊了。

原来未来还有片江湖,江湖里也有张网,这张网上住的都是成了龙的小虾米,也就是我们传说中的小龙虾,他们掌握着虾米成龙的奥秘。

它们有自己的小龙语,据说字母、语言都是龟谷子大师帮助它们设计的,会了小龙语,才算大师的龟孙子。

如果小龙虾们高兴了,它们就会用小龙语告诉你所有它们的神秘故事,他们会没有保留地说啊说啊,

它们很多时候也会喜欢玩只有它们才喜欢玩的十三香游戏、手抓麻小游戏,它们只有在开心的时候才会说道故事的奥妙处。

不要再拿小虾米世界里的男神女神说话了,龙虾的世界里最出彩的小龙男与小龙女都是专门演微频里的寒剧和暖剧出道的。

它们要开心了就愿意帮小虾米们做事、拾捣。它们会与小虾米一起每几天换一身衣裳,直到小虾米们浅浅的青黄慢慢变成火红的颜色。

它们喜欢和它们在一起的每一只小虾米都会聚精会神地与它们对话,甚至眼神都要那么专心致志。

原来只要穿越到未来江湖,和未来网上的小龙虾们成为无话不谈、互帮互助、朝夕相处、专注不二的朋友,就能加入生生不息、生猛红火的龙虾一族。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

小虾米要成为红红火火的小龙虾,通道在哪里呢?这样的通道我们这帮穷酸的小虾米用得起么?学会用小龙虾的语言去沟通,会不会比考GRE还难呢?

所以,i要火系统就这么的应运而生了。零点吐血秘造,虾米江湖穿越必备。

0

话题:



0

推荐

袁岳

袁岳

1800篇文章 8年前更新

1992年创办零点研究咨询集团,任董事长兼总裁。社会活动家,为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中心、中美贸易全国委员会、英国牛津大学、日本《日中经济新闻》等机构提供讲题。同时担任《中国经营报》、《财经时报》、《商务周刊》等多家媒体的专栏作家和主持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客座讲授,学院发展战略顾问;南开大学国际商学院MBA兼职导师。第一财经频道《头脑风暴》节目主持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