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只做跨国生意了:要不要收购法国酒庄?意大利品牌?以色列技术?英国的楼盘?还有委内瑞拉美女和澳大利亚铁矿?我统统可以搞定,如果你需要,我还可以帮助你搞定尼日利亚总统的小舅子和在利比里亚做个酋长。

——做天使投资了:你说你要多少钱?你说说你创业都是怎么回事?我们最不差的就是钱,关键是看你做啥事情,只要你说的明白的事情,我都可以考虑投的,你要记住,钱不是问题,你的项目是问题。

——全宇宙杰出华人会:欢迎加入全宇宙杰出华人会,我们有很多全球杰出华人加盟了,只要你加入我们就能证明你自己是全球杰出华人,还能证明你可以领导全球杰出华人,你可以成为我们杰出华人会的主席、执行主席、常务主席、主席团主席、轮值主席、名誉主席、永远名誉主席、终身主席等等,从而找到伟大华人中的最伟大华人的感觉。

——有青春不老法:我投资的、创业的、加盟的、控制的大健康机构,可以用羊胎素、猪胎素、牛胎素或者人胎素,基因更新方法、细胞加强疗法、换血换髓大法,为大家提供青春永不老的服务,我们已经得到了再世的乔布斯的D轮融资,将会在天国上市,而你们将成为我们最早的受益者。

——宗教拯救者:没有信仰是没有安宁的,没有信仰生命是没有意义的,没有信仰你是不可能找到自己的正确答案的。所以我要带你到男神与女神面前,重新寻找你生命的意义,忏悔与洗清你的罪孽,在人生的路上再出发。

——网络颠覆术专家:你一定要介绍我去认识马云,因为我已经找到了颠覆阿里巴巴的模式,不要说我没知会过它;请介绍我认识马化腾,因为我现在可以直接颠覆微信,微信这样危险是马化腾想象不到的。当然你们都需要认识我,因为我发明的互联网新认识论是颠覆你们所有人的,有一个颠覆一个。

——超级创业导师:在黑暗中摸索的创业者啊,你们还要在黑暗中摸索很长时间,问题在于不管你们怎么摸索你们还是会陷在黑暗里面,因为你们不知道创业的出口,或者你们根本就进错了创业的入口,你们创业的基因排序除了问题,因此你们就不可能有真正的创业思维。给我一万块钱,看我引你出来。

——绝对正确先生:我告诉你们,你们太危险了,你们简直不知道你们有多危险,关键是你们以为你们上EMBA、听领导的、听经济学家的、听咨询顾问的、听投资人的,你们会有机会,你们以为你们还有机会,其实啊你们知道自己有多危险么?你们想知道么?你们真想知道么?你们真想知道真相而且是唯一的真相的?是的,它在这里,在我这里。

0

话题:



0

推荐

袁岳

袁岳

1800篇文章 8年前更新

1992年创办零点研究咨询集团,任董事长兼总裁。社会活动家,为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中心、中美贸易全国委员会、英国牛津大学、日本《日中经济新闻》等机构提供讲题。同时担任《中国经营报》、《财经时报》、《商务周刊》等多家媒体的专栏作家和主持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客座讲授,学院发展战略顾问;南开大学国际商学院MBA兼职导师。第一财经频道《头脑风暴》节目主持人。

文章